剛剛看到一則網路新聞,大抵是說,董娘變拾荒婦,又變成公司負責人。

意思就是說,人生高潮,落入谷底,再登高峰。

看到"拾荒婦"這三個字,不由得有感而發。

先前有一位前女立委,因丈夫的關係淪落拾荒,大家為之抱屈,我當時就在想:

拾荒很委屈嗎?

當然,以她過去曾有的能力表現,也許有更適合她的職業角色,

但是,大家唏噓的表情,就是在說:我也為妳感到不堪和丟臉。

可是可是,有沒有人將腦袋切換成商業模式來看拾荒這件事情?

拾荒其實是零成本的賺錢方式耶!

我只要想到都要兩眼發亮,見錢眼開了!

拿紙類來說好了,我曾經蒐集了兩大袋廢紙,坐了公車,到資源回收場,一秤,五公斤,給我26元。

當時我拿到這26元好開心喔! 為什麼? 不勞而獲啊!

雖然我當時用學生卡,坐公車來回24元,一扣剩2元,回家被大狗輕視和嘲笑,但是我賺得好得意又好開心。

 

我的隱含價值一:賺錢要開心。

我的隱含價值二: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錢小而不賺。

 

又一次大狗開車載我回娘家,我又偷渡兩大袋廢紙上車,拿到我娘家後面的資源回收場賣,得了25元。

這回可是順便了吧,雖然車子增加載重量會耗油,但是,不管了啦,反正就是接近零成本的不勞而獲。

 

我的賺錢方式:降低成本就是提高獲利。

 

倘若我每天拿免費的爽報,我家旁邊就有資源回收場,一個月之後,我就白白有了20元!(大約啦)

這是什麼?零成本,生利息?

 

時間成本一定要加進來看,一個月定存,至少要存多少元,才有利息20元呢?

 

在這笑貧不笑娼的社會,我想,拾荒的勞動成本也比應召還低耶!

應召要陪笑、應付客人、流汗翻滾、租場地、勉為其難的拍動作戲、承擔染病的風險...

不覺得拾荒可以輕鬆做自己,好自在嗎?

整個社會的價值暗示的是 : 寧願拿著LV應召,也不要拿著免費報去資源回收。

到底哪個該驕傲?哪個該丟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聊聊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