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24561.JPG

今天一早就跑去國父紀念館排隊領號碼牌,為了領馬克杯紀念品。

領了號碼牌,等著領紀念品的空檔,逛逛寥寥無幾的攤位,發現一攤超吸引我:

青鳥設計。

(露天拍賣:Messenger bird)

其設計反映物理屬性和心理感受的對應,正是心理物理學的呈現。

設計作品有送去做人體腦波實驗喔,已經累積了實證資料,去支持什麼樣的color 、 pattern,會 induce 個體產生什麼樣的affect。

不過這說明了現象What,尚不能充分說明Why,在應用這類研究時,還是得小心謹慎。

R0024545.JPG

卡片和明信片,移動便可看到圖案在移動,

 

DSC_0485.JPG

特別是明信片,轉動圓輪可看見曼陀羅的意象。

繪製曼陀羅的過程對人具有心靈療癒的作用,那轉動曼陀羅呢?

我想,這更包涵了控制感的獲得。

紙卡劃定了範圍,一圓之內,限定了結構,「結構」本身便是具有療癒的事情。

用手指去轉動,圖案一直在跑,在向外擴散,大千世界盡在眼前,並予人可操弄感,超脫宿命論,不啻為一種empower。

我問一下年輕的女老闆,什麼樣的人會選什麼樣的顏色?

她說調查發現,心情愈輕鬆的人,會選愈輕的顏色,如,淡綠、淡粉紅;壓力愈大、愈激進、偏執的人,會選重色,例如我買的這張,藍黑相間的圓輪明信片。

 

 

 

 

 R0024547.JPG

剛出生的嬰兒用口腔認識世界,再大一點點的,就會學習用手去操弄(例如,我用手去碰,這東西就會動),來獲得世界秩序的因果律。

愈會去探索,愈快發現因果關聯的(操弄A就能獲得B),學習能力愈強。

 

我想,這也能運用在焦慮或注意力不集中的人身上,看著轉動的圓輪,有收攝飄忽的注意力,安定心神的作用。

 

 R0024557.JPG

裝上電池,心臟會噗通噗通跳喔~OMG~!

 

 R0024558.JPG

你,心動了,嗎?

 

 R0024559.JPG

年輕就創業的女老闆~

請支持女性培力,嗯~ㄇㄨㄚˋ!

這些產品都申請專利了喔,仿冒必究。

 

DSC_0510.JPG

我買了時鐘+兩張卡片,老闆送我一張明信片(我說我一定要選適合強迫症的那張重色卡。),

這個星光時鐘在早上走完秀之後,就被送到台科大先行安置去了,主辦單位不知道已經被我買下,我懇切的呼求主辦單位:幫我坐計程車去基隆路給我拿回來!

(其實不用搭小黃啦,我下午四點半才又回攤位取貨,騎腳踏車來回也綽綽有餘。)

裝上電池,星星會跳舞喔!

(詳情請見,我的相簿照片點點點…ㄟ…在這怎麼安插幻燈片播放啊?誰來教教我?就讓你看星星跳舞喔。)

 

DSC_0460.JPG

DSC_0467.JPG

 

看到這婚卡…真有相見恨晚的fu~(泣…)

一樣,翻動卡片可看見新郎和新娘親親。

 

DSC_0473.JPG

 

 

 DSC_0483.JPG

 

不要再在FB按讚了,這裡有會動的讚!

 

DSC_0488.JPG

DSC_0505.JPG

下午時,老闆說這張顏色褪掉了,不能再賣了(應該是瑕疵品的意思。),所以送我。

超開心的,因為這張還是很好玩。

不曉得今天我是不是老闆的大戶,得到老闆送的卡片和明信片各一。

                                          *

                                      HAPPY

                                      (放煙火)

 

 

話說我購物券買了10張,摸彩被摸中7張!

前面6張都是最小獎,我的名字不斷被台上主持人喊中,雖然開心的發抖,但是我也誠心的朝台上呼喊:我要摸大獎啦!

小福佔據我領受大福的機會,中獎中到…主持人喊我的名字喊到楞住,遲疑,困惑+傻眼。

剩下三張沒被抽中,我回家跟大狗說:

如果這張摸中iPad,這張摸中電視,這張摸中筆電,該有多好!不過我想這樣我就不能活著走出國父紀念館了。

大狗說:我想也是。

我想,就算我沒被人打死,也會被人眼紅嫉妒死;沒被負面能量弄死,大概也會興奮到…中風死吧!

命不大,八字不重的人,承受不起厚福啊。

想想昨天的金馬獎,中獎與中風的關係,不言而喻。

 

 

 

 

 DSC_0411.JPG

我的第七張,摸中美利達腳踏車。

(可以想像主持人的心情了吧,XXX這個名字,鬼打牆啊,是怎樣。)

我是騎腳踏車去的,騎兩台腳踏車回家對我來說太高難度,還是叫大狗來幫忙騎了。

中獎也是有困擾的啊,回家後,大狗開始埋怨我的東西太多,把家裡塞滿。

中獎與夫妻失和的關係,不言可喻。

所以,知道以後中頭彩的話,該怎麼做了吧?

XD

 

DSC_0408.JPG

聖誕節提早來臨啦,禮物一件一件拆。

自忖:不會都是香皂和毛巾吧?

 

 

 DSC_0428.JPG

獎7&8都是香皂。

(Bingo  50%!)

 

 DSC_0435.JPG

獎9是瑞士刀。

(咦?我不登山的耶,好像用不到…)

 

 DSC_0434.JPG

獎10,攜帶型電動牙刷?

(愈來愈詭異了,歌林的股票還已經下市了不是嗎?)

 

 DSC_0441.JPG

獎13,筆,指甲刀,pointer組。

(…)

 

 

 DSC_0443.JPG

最後的獎15,用過的鍵盤清潔組???

盒子破破爛爛、說明書泛黃不說,拆開主機一看…傻眼!

 

 DSC_0444.JPG

金屬零件都生鏽了!好像還沾染到電池液!分明就是用過的!

這些樂活獎,不會是台科大師生家裡不要的物品拿出來權充的吧???

 

 

興奮的心情立刻轉為心碎…

 

 

我想之於金馬影展的得獎者,莫過於原以為獎座是黃金打造,回家後才發現,原來是銅鑄的(所以才這麼重啊。)。

嗚哇~~~(淚奔ing  >.<")

   

arrow
arrow

    聊聊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