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亡的溫度

  

隨著intervention的進展,我的夢境愈來愈狂野,

看不見的鬼怪即將出沒、屍體、棺材、屍體滑出棺材在外頭溜達亂跑、

獻祭的小狗、喪禮、活人意外過世,但其實已經死了一陣子了,有段時間和在場互動者並非活人...

就連大狗都夢到我變成working dead,束手讓我啃食...

這些意象都象徵心底的恐懼。

 

死亡只能是冰冷的獻祭嗎?

我無可避免的想起那些我曾經在乎過的死人和活人們,

在我的生命裡面來來去去,

我想留也留不住的那些人,

都這樣消失了,

用令我驚懼的方式退場,

眼淚都還來不及流出來,只留下一連串的問號、困惑、驚訝和恐懼。

 

看了一部關於失憶的電影,整理了一篇以前寫過的日誌,

才發現有些東西其實一脈相承,其來有自,

不是鄉愿或失憶就說了算的。

關於那些疏離的生存方式、心裡的墳塚在需要時便開挖、隨著人世和時空的流轉填上莫名新土...

我如今得驕傲地說,

我是世界上最接近完美的建築師,

因為那墳塚居然開始有了溫度。

 

那該死的墳塚居然開始有了溫度,

有適切的陽光、空氣、花和水,

可以活人的,真的,

不要怕,

即便成為活死人,

不要怕,

有我在,

我邀請你也住進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聊聊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