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夢到兩則關於興趣方面的夢,

禮拜五晚上夢到我在翻一本被我忽略的攝影書或雜誌,

裡面有一欄位在介紹如何用底片機來拍重複曝光的照片,

裏頭說,

第一張照片,就是當作底圖的照片,要用快門1/8來拍,這樣拍出來的照片線條會比較粗黑,對比比較重;

第二張照片,就是當作前景的照片,要用快門1/60來拍。

 

第二則夢是禮拜六晚上夢到的,

我夢到元太的股票交易出現黑箱異常,導致股票在幾分鐘內從30元一路大漲到百元以上!

我好像在一間教室裡面監看股票,股票漲到80~90元左右時有點回跌,我趕緊掛單賣出一張,

不料股票震盪一下又漲上去,超過百來元,我又賣出一張,

在夢裡面我一直很高興我要有80萬元了!(但實際生活中會只有8萬元。)

又擔心這會被主管機關歸類於失誤或異常交易而變成只是一場空。

同時,我一方面一直在注意新聞有無相關報導出現,

一方面覺得佔了甚麼便宜,一直在訪問同學對於這件事情的看法,

我問了兩、三位男同學,他們的反應很平淡,很淡漠,對這件事情沒有太多意見。

--

第一則夢讓我很驚訝,居然清楚夢見快門速度,醒來後還記的得,

因為最近玩起FM2的重複曝光,一直想辦法要把那捲底片給拍完,想趕快送洗趕快看第一批實驗性質的照片。

過去曾聽聞創意會在夢裡發生,或許這種事情也發生在我身上。

第二則夢比較有意思,除了這是一個願望想要被實現的夢之外,

主管機關是我的superego,似乎隨時都會想讓本我失望,

另外佔便宜的本我又很在乎別人的看法,

異性同學是我的animus,都是自我的一部分,

自我根本不在意或沒注意到帶點興奮和愧疚的本我。

 

arrow
arrow

    聊聊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