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6拍照之前:

1.和大狗找時間去婚紗店旁邊的西服店,套白.黑西裝和鞋子,為拍照日當天新郎的拍照服。婚紗另贈此西服店的優惠卷,訂製西服一套只需版費4200元,最晚可於結婚前一個月來量身訂製。

2.婚紗店另贈男生鋼戒和女生鋯石戒指兌換卷(分屬兩間不同店家),兩人一起去換鋼戒,遇推銷不動心,全身而退。鋯石戒指只有我去換,第一次套量戒圍,約一週後再取,我順便瞭解他們的優惠方案和我有興趣的白金雙色對戒,白金雙色對戒32000元,搭配30分H color鑽戒,珍珠和鋯石飾品兩套,約五萬多。回家後大狗對此方案有興趣,但對什麼週年慶有時限等話術不予理會。取戒仍我一人去領,大狗騎車在樓下等,小姐見只有我一人到,不見新郎,有點不爽,冷淡以對。我領取鋯石戒指後即離去,小姐也不像第一次那樣送我出來幫我按電梯。

4/5拍照前一天:天候不佳,大狗擔心隔天下雨,交待我晚上主動聯絡門市瞭解備案。當天我們好像出去了一天,忘記要聯絡婚紗店,而婚紗店也沒有任何來電(一般來說,拍照前一天都會接到門市的提醒電話)。

4/6拍照日:

出門前:早上六點多我先起床,大狗見天色陰暗,路上潮濕,猶豫今天是否要拍。我說攝影師交待過,即便當天早上下雨也要先到店內等候,以防中午出太陽但是卻取消了拍照。七點半要出門時,下起傾盆大雨!大狗暴躁,要我致電婚紗店關切,但婚紗店沒人接聽,五分鐘後仍然沒人皆聽,大狗開始暴怒,ㄉ一ㄨ說不拍了!我拿出攝影師交待過的話,大狗認為是狗屁。我呆坐沙發也不知如何是好,進退兩難。大狗坐在他的中華英雄前面,抱怨起門市前一天竟然無聞問,撇開下雨等臨時狀況不說,萬一客戶忘記要拍照怎麼辦?我們開始討論是否要更換門市或退費不拍等事情。約7:45再致電婚紗店,我的造型師接電話,說門市都下午才上班。我就和造型師來來回回三.四通電話聯繫,造型師跟我討論今日拍與不拍的利弊,我再和大狗討論。造型師8點多最後一次電話確認我們的拍攝意願,因考量到禮服.攝影師.造型師的檔期,還有大狗要再請假麻煩,便決定按照原訂計畫出發拍攝。

到店後:九點多坐計程車到婚紗店,由造型師笑容滿面開門迎接.倒茶水.寒暄等接待事宜。另一組新人已經完成一半妝髮了,我有小小的向造型師抱怨一下門市,造型師稍微打圓場。我問造型師,門市有無交代有一件長黑禮服要我和另一位新娘交換穿?造型師狐疑,問另一位新娘的造型師,結果另一位新娘今天並沒有要穿那件長黑禮服!我心中又不禁生起怒火。造型師說會幫我查那件禮服有無在店內。之後造型師跟我說,那件長黑禮服送洗,看看我們外拍回來時,那件回到店裡面了沒有。結果等到我要換衣服時,赫然發現那件長黑禮服就和我的其他禮服掛在一起!我驚呼:就是這件,不是送洗嗎?造型師淡淡回應:對,它回來了。造型師問我要不要連短黑那件也一起拍,總共六件,我想一想,拍外景比較有意義,而外景時間拉長成本也會增加。便捨棄短黑禮服。

出發:我們比另一對晚一小時出發,11點先到輔大校園拍照。憑校友證可以假日開車進校園,進去之前我們被警衛攔下來,原來他是要拿禮物送給拍婚紗的校友新人,一個袋子裡面裝了兩瓶水,兩個別針,一對便條紙,一本描述輔大景觀的書。在輔大我們停留滿久的時間,雨只有停一下下,大部分時間都下雨。離開之前我們在路邊換妝,確定下一個景要去哪邊,當場討論了一下,決定出發到陽明山。

第二個景我們跑到黑森林,聽說平時路邊停一排車,拍照要排隊;現在只有我們一組人馬,而且雨遇下愈大。

第三個景跑到私人的海芋園,入場費300元。陽明山上面又濕又冷風又大,沒披大衣時我冷到發抖,會懷疑自己到底在幹嘛。禮服緞帶沾到泥巴,造型師的手幫我伸進水缸裡清洗,揪甘心~這時大狗發現的皮鞋後跟開口笑了,只能硬著頭皮拍下去,盡量不帶到或之後看怎麼修片。

第四個景是在大屯火山公園,也是沒半個人影,只有一隻孤單的鴨子一直跟著我們。愈到後面精神和眼神都會渙散,還好造型師也充當攝影助理,在旁邊提醒我眼神怎麼擺,頭和臉怎麼轉,有點依賴造型師,當時她有點像隨身保姆的角色。

最後一個景是回到棚內拍,回到婚紗店快六點半了,總共七個半小時,1500(3hrs)+400*4hrs+200=3300。另一組新人剛換完裝準備棚拍。有兩個雞腿便當等著我們,大狗先吃,我本來還想撐到拍完再吃,在造型師勸說之下,一整個被我吃精光。

棚拍時攝影師拿出他在海芋園買的海芋,借我們當捧花道具。

拍完。收工。回家。

我總共帶了五雙鞋,五雙都穿到了,只有一雙金色的藏在禮服裡面,沒在照片露臉,其他都有在照片中出現。

 

一兩個禮拜後:我們去看照片,看到成品喜出望外!沒想到大風大雨又大霧之中,還可以拍出這樣的照片,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好。我們原本可以挑27張,第28張割捨不下,我問門市可不可以黃金帖和親友卡不要,換這一張,門市說不行,但如果我們選36800方案,改成一體成形,第28張就送我們。大狗堅持改成一體成形,我堅持不要,為什麼要多付一千八去弄一個沒差別的東西?當場我和大狗就在店裡怒目相向吵了起來,我超氣的一點是,大狗居然挖自家人牆腳,他居然跟一直前來說服我們加錢改版的美工說:她就是不爽XX(門市的名字)才這樣!這下不得了了,我請美工先到旁邊,讓我們小兩口私下"溝通"一下,然後我們兩個就在旁邊壓低聲開戰...最後我贏了,不加錢,不改版,但大狗烙狠話說以後都不過問婚紗照的事情了。

 

過了幾個禮拜,我們不知道為了什麼事情到婚紗店(好像是看修片),婚紗店被一對港客嚴重客訴,各工作人員心情似乎大受影響,門市請我們幫忙在網路上po一篇"平衡報導",讓失控的版面"蓋"一下,然後免費幫我們改版成一體成形。大狗比較會講客套話和應酬話,這種事情就交給他做。回家我急登入網路,看港客抱怨內容看得我哈哈大笑!因為很多部份我心有慼慼焉,覺得婚紗店被罵活該哩。事後大狗真的po了一篇避重就輕中肯文,只提我們覺得服務週到又專業的工作人員。客訴真的有差喔,因為之後打電話到婚紗店接洽事情,我再沒有聽到(比我先)掛話筒的聲音。

之後就是選照片(放大照,桌框,相片謝卡,簽名綢,黃金證書,黃金帖...等等),選禮服,挑媽媽妝和伴娘服(樣式不多也不優,我媽媽當場嫌醜,伴娘也覺得服務人員態度不佳),婚宴前一天取禮服等等事情需要跑婚紗店。

拍完婚紗照那天,造型師有問我需不需要請新秘,記得她的報價是訂婚一萬二,結婚一萬五,訂結同天一萬八。因為拍完婚紗照那時,我們還沒有提親,還沒決定大喜之日,形式或次數都還沒確定,加上報價又貴,我很難想像婚禮或婚宴當天邊化妝還被造型師推銷安瓶,那我會很倒彈,就沒請婚紗店的造型師了。不然我和大狗都很喜歡她,合作過也彼此有點瞭解和默契了,事後為了省錢請了我們台北新秘,我自己開始賺錢之後會覺得沒差那幾千元,如果再選擇一次,會把婚紗店的造型師列入新秘候選人。

我覺得這家婚紗店最好的是,讓我三場婚宴借了八件禮服之多!不加錢!當中包含兩件不一樣的白紗喔!話說六月底那次更換禮服,不囉唆,還真的換成了。我超貪心的,本來想三場都穿不一樣的白紗,門市說出借兩件已經很為難了,這點我瞭解也接受,很感謝婚紗店借我這麼多禮服。還送一個漂亮的捧花(另兩場我另外自己買捧花,才知道捧花不便宜);紗質的手套可以保留做紀念,不需還。雖然每次跑婚紗店,櫥窗禮服比起其他一字排開的婚紗店的櫥窗款,真-的-非-常-不-優!但是還是有禮服深得我心,而且不乏雜誌款和其他婚紗店同款!尤其九月和十月份到店裡取禮服時,把禮服巡一遍,看到又有進許多蛋糕皺摺的禮服,殘念!

接受這家婚紗店服務有倒吃甘蔗的感覺,很多地方都有感覺"賺到了"。 以上,大概就是我的婚紗經驗談了,前情提示請見上集。有想到其他再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聊聊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