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要來寫一篇總檢討,但婚後生活回歸忙這忙那,

心想,再不寫,時間相隔愈久,就愈找不到理由和動力寫啦,

(能想像都黃臉婆一個了,還在寫什麼婚禮總檢討嗎?)

話說辦這場婚禮,節省成本一直是我心中的最高指導原則,

但是把婚禮拆成三場,本來就極為耗費成本,

9/28是訂結儀式,考量隔天週三大家要上班上課,便另訂10/10宴客;另外要為男方親友於10/3辦理宴客(與其讓七老八十的親友坐遊覽車北上,還不如我們幾個南下高雄,讓大夥免去舟車勞頓),

不用說,最費錢的部份就是新秘和婚攝,

拆成三場,新秘和攝影的費用就是別人一場的近三倍花費,

所以台北兩場便找了便宜新秘,兩場都包另有優惠;高雄婚攝想說找親友來拍。

但是,我-後-悔-了。

不知道是否因便宜,新秘所提供的服務內容便有所差異,

9/28的妝容清淡無比,配件極少,尤其訂婚造型,剛開始新秘拿出一串粉紅假花來當我的頭飾,我心想怎麼這麼LOW?還好本人天生麗質,婚攝技術也好,相片中造型看起來不至於太像阿珠阿花。

她幫婆婆畫的大紅口紅也著實嚇到我了。

有些厲害的新秘會自製頭紗,我的新秘只使用婚紗店所提共的頭紗,別上去的樣子也不是我所要的澎紗。

10/10的宴客三造型更有點離譜,進場造型說好是像奧黛麗赫本,可是那髮型真的一點都不像,我覺得像丫鬟造型,而且一點配件都沒有,還是在我的質疑之下,新秘找了婚紗公司提供的耳環讓我戴上。

我說我身上要撲亮亮的水粉,新秘一臉狐疑,她似乎沒這玩意兒,只好找了蜜粉幫我擦擦手臂和頸子。

儀式造型清淡就算了,宴客進場一定要氣勢如虹,但是我的宴客進場造型整個很弱,很不起眼,很容易消失在背景裡...

一般新秘都對婚紗公司所提供的配件不屑一顧,我的新秘卻是最愛用婚紗店配件的新秘,除了進場造型的一個蝴蝶結髮飾和進酒造型的白色假花串,進酒和送客的項鍊都是婚紗店的!

送客的髮型就是把頭髮都放下來,中間抓一束髮用小黑夾夾起來而已,連個頭花都沒有。

只能說,我遇到一個便宜行事又超懶的新秘。

而且10/10前兩晚,原本我的新秘跟我約好要幫我製作贈送我的指甲,她卻忘記失約,跑去接case,當時我真的超洩氣,對9/28造型的不安全感也一擁而上,超想換掉新秘,但只剩下兩天上哪再去找新秘?而且我也沒有對她說「我超級不滿意妳,我不要妳了」的勇氣。

開始工作賺錢後,才後悔當初何必省那幾千塊錢?

現在想起當初其他的候選新秘,看著她們後來陸續新增的超亮眼造型照片,真的是「新秘是別人家的好啊!」

10/3高雄新秘就是我精挑細選的,9個候選人一字排開,隨便都有乙丙級講師資格,用塔羅牌抽牌,我選了「聖杯九」的人選。

她打理的造型就走華麗風,華麗到事後讓我看照片,我覺得造型有點over壓過我。

但是,與台北新秘反差如此大的造型師,而且我當天還穿白紗,我居然...沒請專-業-婚-攝!

當初以為親友用單眼,大姑有錄影機,新秘也會拍照,這樣就夠了,即使前一晚得知親友未使用單眼,有點不安,想說還有另外兩台可以靠,也就算了。

但是,有專業照片的婚禮,才會讓人事後回味再三啊,才有美麗的回憶啊。

都搞成三場了,頭都洗下去了,真的沒差一桌酒席的錢拿來找個專職婚攝。

再來,我要說出令人匪夷所思的話,但是很多新娘子都會有同感的...

「如果能重來一次,那該有多好啊!」

「真想再結一次...」

大狗覺得我瘋了,但這真是我的心裡話;心裡話不能到處說,不小心會觸怒人,只好往肚裡吞,

但是苦到讓我在同儕團體裡面被當成未竟事物來處理。

如果能再來一次,

我要聽塔羅牌的話,不要10/10宴客,而是9/28晚上宴客;

我要聽朋友的話,多試妝,不要那個便宜新秘(朋友看我試妝已經警告過我,但我還是堅持己見,貪小便宜);

我要為高雄場請一個婚攝,六千八千的也沒關係;

我要把10/3早上賴床害我們沒趕上高鐵,遲到40分鐘,做造型延遲開席又被他死催活催的死狗給轟起床;

我要把10/10一大早讓我撞個頭破血流,以至於一整場都像中風後眼歪嘴斜豬頭的雙xx(事後已改名為吉xx,超級貝哥哥)玻璃門給拆了!

怨念至深啊...

話說回來,對付哀怨愁苦的法寶就是要心甘情願,

就結果而論,我真的是盡力的節省很多成本,這不就是我當初要的?

只是到後來,我也一再地懷疑的問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聊聊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