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的最後一天,我在震撼中度過。

原本就是一條龍的行程:早上獻身於我的興趣和理想,下午被一句「你的人,我的人」所激怒而義氣幫忙,晚上被食物和煙火所引誘而進入一個詭異的世界。

早上的行程,內外在皆一致,所以無話可說,比較有趣的是下午和晚上。

下午原本以為是一場群龍無首,菜鳥出頭的廝殺,但是氛圍卻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祥和和隨性。

傍晚整裝出發,食物和倒數的煙火只是誘餌,在leader一句「一分鐘自我介紹」的輕鬆開場白之下,開啟了兩個小時的意識形態的論戰,雖然大家表面上是同一國的。

首先,一個不能掌握團體動力和時間規範的組織領導,一開始便註定了失功能的結果。

第一人破窗之後,第二人,第三人...慢慢被暖身起來,開始離題失焦,開始過份揭露,開始從禮貌性的自我介紹轉變成為囉唆的生活理念政見發表!

(我真他x的需要在最後一天聽一些「不要看新聞,看網路新聞才可以快轉」的鬼話!?)

直到午夜前的10分鐘,大狗忍不住打斷激越且無法自控的發表者,我們悻悻然的到達頂樓,悻悻然的來不及把小黑五架在腳架上,悻悻然的看著煙火結束,然後悻悻然的下樓。

X的!老娘好不容易活了365天就等這一刻!我還指望著這幾張照片去參加攝影比賽呢!!

結果呢?

 

不全然是憤怒轉移,因為我還聽到了一些東西。

X社因大老爭權而分裂。

激進份子因臉書一下子被各種團體邀請加入,一下子又被封鎖刪除而耿耿於懷,然後又鼓吹leader在臉書開一個秘密社團。

昔日的學運份子因重獲攪和的戰場而欣喜若狂,在頂樓悻悻然的我旁邊帶頭喊:xx動蒜。(我真想賞他白眼,無奈夜色太黑。)

大老語重心長的問:如何影響中間選民?二老答:要感動他們。

我被大狗起底出賣,被當成當晚珍貴教材。

 

極度讓我不舒服的批鬥大會。

 

我因此獲得一些結論。

中間選民最討厭被歸類成是那一類哪一派的,以前如何如何也不行。我是充滿理性和感性的人,為何要被沒有分寸,胡說八道的人所定義?我挺桔行不行啊?

該黨支持者大致能符合該黨的調性,感覺他們只管批評人,在乎自己,不管事理,說再多,好聽是想影響別人,但最終都只為了彰顯自己。

他們不在乎別人的需求,對自己言行毫無覺察。

他們把理想投射到一個團體,因為對自己無覺察,若自己的應該與他人的應該有所牴觸,沒有反省與轉圜,只有分裂。

每個人都有自己對自己,對他人,對世界的理念和方向,形成個人獨特的倫理觀,道德觀,政治觀,世界觀,和宇宙觀,

只想著要如何感動別人,就是只想著要如何影響別人,意味著想著如何凌駕於別人,

為何不想想?自己被別人觸動了什麼?被異己感動到了什麼?

這才是真正的同化和大同,真正的潛移默化。自己不曾被異己潛移默化,如何感動異己呢?

我只預見了一個觀點與規條互相碰撞,但其中每個人都不反省自己,不被感動,走向分裂,另外尋求能被自己感動的團體的團體。

我靜靜看著選舉公報,竟然投票意向被影響了。不必張牙舞爪,不必廢話連篇,但要簡潔條理和邏輯,這就能影響我,我是中間選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聊聊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