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四在院區上完課,簽繼續教育積分時,和一位久而未見的學姊打招呼;一起走下山的路上,她告訴我路上公園來了三隻稀有大鳥。

親眼所見,不斷驚呼。隔天週五,想趁著天色未暗,首次獨自帶了70-200mm小黑五去打鳥,

雖然乘坐小黃趕到,天色仍已昏暗下來,拍到的鳥影皆慘不忍睹,只好拍幾張101當作補償。

回家的路上,遇見一家幼稚園辦畢業典禮,我也順路晃進去看,小朋友的熱歌勁舞實在美妙,

背包裡的70-200mm蠢蠢欲動,按耐,只用眼睛觀賞。

隔天週六早晨,我又契而不捨地去拍鳥。捨棄70-200mm,改帶24-120mm,雖拍到的不是傳統鳥圖,仍讓我心滿意足。

週六4:50自動醒來,照例喝了咖啡牛奶,看了奧運開幕,整裝騎著小白出發,騎了半個鐘頭,氣喘吁吁。

仰頭賞鳥兩小時,碰見幾位晨起運動的爺爺奶奶和我聊鳥,

一位奶奶特別可愛,她問我從很遠的地方來嗎? 我說不遠,XX街。聊了一會兒,她又問我相同問題,我一樣相同回答。

這樣子的對答總共三遍。

CDR :1分 。職業病犯了。哎喲,週一一家知名神內邀我去工作,無奈已經委身另一家了,不然,過目即評的功力還想好好發揮呢。

其實有四隻。在枝頭下仰望奇異大鳥,起風的時候,看著牠的羽毛被風吹得搧動著,颯-颯-颯的,好-帥-呀...

又帥又酷的大鳥,我並不想耍賤招餵食牠們,只為了自私的想捕捉鏡頭;也不想和別人說,只怕蝗蟲過境般的攝影同好會驚擾這些帥酷鳥。

等到羽翼豐厚了,就快點飛走吧。代替我,去自由自在地飛翔,去遨遊天地,過自在的"鳥"生。

騎小白買了早餐回家,一量體重,居然瘦了一公斤。

  

禮拜四早上七點多到了木柵動物園,吃了閉門羹。不知道為何,就是有印象七點就開。

之前門口那些紅鶴拍失敗了,想再拍一次,想說拍完還趕得及上班,但九點才開門就沒辦法了。

中午回醫院的路上,一隻死掉的幼小燕子映入眼簾,一直掛在心上。

隔天週五改帶隨身機,回到原地把遺像拍了下來,衷心祝福牠,下輩子投胎好"鳥"家。

 

我何其有幸,不需要離開工作,斬斷收入;不需要拋家棄子,背棄家人,就有機會參與鳥兒的各種姿態,就有機會開啟我的觀鳥大年。

要去找這些鳥都不遠不累,都是半路結緣,不刻意,不強求,

就有如追尋自由自在不需要舟車勞頓,往內心求,就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觀鳥大年 賞鳥
    全站熱搜

    聊聊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