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季的禮拜天晚上,我開始有了重心,

晚上看完金曲超級星之後,(插播一下...管罄超讚!愛死她了!)

我就開始瀏覽三台的偶像劇,

以前以文青自居的我對偶像劇總是嗤之以鼻,

但現在無所是事,靜下心來平心而論,偶像劇還滿有趣的,

最常讓我目光停留的是中視的劇,因為太好笑了,

而且常常我興致一來,就會跟電視對話:

ㄘㄟˋ心的男演員:『我們是不可能的...』

我:『活該啦!』(對電視裡面的壞女人)

某演員:『好不好嘛~』

我:『不要啦!』(故意作對)

常常禮拜天晚上的鬼吼鬼叫,讓沈迷於中華英雄的大狗,也忍不住從電腦房中挪移出來,跟我一起坐下來瞭解劇情,

看到搞笑的橋段,兩個人就一起哈哈笑。

廣告才會轉台,台視的劇打俊男美女路線,說實在的,每次看他們的幕後花絮,覺得真的都很-難-笑,而且還漏漏長是怎樣,

貓就是貓,不要想變成狗,俊男美女不適合搞笑,裡面只有少數綠葉讓人笑得出來,建議整個劇的氛圍走時尚偏寫實路線。

華視呢...別的劇我中途加入都知道在演些什麼,很有參與感,只有華視的劇,我自始至終都不知道劇情在演些什麼...

偶像劇的成功條件:角色性格簡單(但不同角色區隔要大),劇情簡單但每兩三集要有一次轉折,要有幾個會演戲的人撐場面...

以角色來說,楊果,楊朵,楊爸,雁菱角色區隔大又演得好,容易讓觀眾入戲 ; 男主角前期太娘,後期感覺是被其他演員影響,慢慢有點樣子。

(男主角雖然樣子很成熟,但骨子裡根本就適合走輕鬆逗趣小男人路線,因為演技不好反而自然可愛)

 

昨晚大狗回家,發現我把樂田麵包屋的蔓越莓麵包吃掉了,認為我自私,總是不留一口給他試味道,

我說:『那明天再去買嘛!』

大狗不爽道:『如果讓我遇見楊果就會外遇,她總是處處替別人想(楊果上週日的自白)。』

我莫名其妙:『我遇見項羽平才要跟你分手咧!』

真是一對神經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聊聊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