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積極尋找婚禮攝影以來,我的躁鬱歷程也開始了。

早上起床到凌晨,正事做到一半就放下,一直在電腦前搜尋我喜歡的攝影,不管頭昏腦脹還是繼續反覆點閱作品,交叉比較不同攝影師的作品,用電子郵件或電話詢價詢檔期,等待回音...等等,

看陌生新人的照片或錄影會有感覺嗎?不騙你,我常常坐在電腦面前哭哭又笑笑,笑笑又哭哭...

我最在乎的是作品風格和價錢。

作品風格的部份,連我這個攝影外行都看得出來,有的線條太利,有的像傻瓜相機拍出來的,有的白平衡怪怪的,有的看起來太亮,有的畫面看起來太粗,有的構圖怪怪的,有的背景太雜,有的不同相簿風格不穩定...

大部分的攝影師都把自己吃飯傢伙列出來,攝影風格和器材的部份我一直想找很懂攝影的大狗覆核,但他有一整個禮拜都加班到凌晨,我也很識相的不敢常常煩他,他也還算理性說假日再談。

到了今天禮拜天,聯繫的初步結果是VW幾位紅牌攝影師半天要兩萬以上(超級喜歡),另一個一萬(尚可),一個朋友介紹的一萬出頭(猶豫...),一個我自己找的(不在VW)一萬出頭(喜歡),三個和新秘合作的七千~一萬(作品不喜歡到尚可)。

我想找大狗討論攝影作品,他又開始退縮了(男人除了會工作賺錢生小孩之外,就只會龜縮,沒其他錄用)...聽到居然有兩萬的,他忍不住發作:

『妳知道我以前幫人拍展場,一整天下來才四千耶!』『那我們三場下來不就要好幾萬了!』

我:『有一場可以犧牲啊,找朋友幫忙拍就好。』

他覺得『到時候』再找人幫忙拍就好了,我覺得『到時候』風險太大,他也提不出作品證明找的人是什麼樣的人(他自己也搖擺,覺得找認識的人拍自己很怪)。

他負氣說他都不想管了,我也負氣說錢都我出,我自己去請。

坐回電腦前,看到紅牌的部落格當中,有人直接預訂明年檔期,多麼直接輕鬆,我看了辛酸又委屈,

一輩子才一次的事情,要為了區區幾千塊來回計較,因為我覺得找『可堪用的』新秘和攝影很重要,另一半覺得不重要,我已經盡量尋找便宜新秘和攝影了,另一半不感謝也不參與。

有錢人才請的起紅牌嗎?不見得吧,這點錢老娘還出的起,老娘我六月就有全職工作了,到時有更充足的經濟奧援。

難道我們是住在大安區的貧賤夫妻嗎?接下來我們大吵直指核心:

『我拚命工作賺錢這麼辛苦,妳又不工作,妳爸請客又堅持不收親戚紅包是怎樣?我結婚是不會跟家裡拿錢的,妳自己看著辦!』

『我爸都不收你家聘金了你還想怎樣?婚攝我自己出錢!』

(都不要結了這種話,這種場面一定會被拿出來當配菜,兩人也都有說,但是沒有意義,省略)

『如果我不這樣說,妳會主動拿錢出來嗎?』

原來都是為了錢。

我不懂,『如果妳要請高價婚攝,我壓力會很大』或『如果妳要請高價婚攝我負擔不起,妳可以負擔一些嗎?』(我猜對他來說,高價的定義就是超過0元)

這種話說不出來嗎?不會協商討論嗎?不能理性一點嗎?一定要把場面搞到這樣難堪!

我還準備請隔壁家小男生端橘子來讓我摸,現在都吵到被人家聽光光了啦!

吵完各自躲回各自的書房,我們的住宅奢侈就是除了睡覺房間之外,還有各自的書房和電腦房。吵架的時候特別好用。

我聽到他出來客廳開了HBO,一會兒又走回電腦房打怪,電視也不關,我暗自嘀咕,電視電燈要常常記得關,省下電費比較實在吧。跟老婆計較攝影費幹嘛?我都沒跟你要鑽戒了!

我眼前愛的這個男人都快40歲了,還不懂得和要一起過一輩子的人表達需求和協商,不是龜縮就是發作,原型徹徹底底就是一個小男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聊聊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