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我在工作場所的跳蚤市場倉庫,看見一個東西:Nikon FM2

這個跳蚤市場內的物品皆由善心人士捐獻,再由學員整理、分類之後上架,

我只是新人到倉庫orientation兼巡查,沒想到發現這樣一個寶物。

幾個學員圍繞在旁,我一邊驚嚇又興奮的摸摸看看,一邊對他們說,這是單眼底片相機,1982年開始出廠,很有名的一台相機。

皮套非常工整漂亮,背帶雖然已經破舊鏽蝕,但仍有古著[註]的味道,沒碰過底片機,也不知道是否仍能使用,但是當作裝飾品也不賴啊。

"這要標多少錢呢?算老師便宜一點。"

佔便宜也只是玩笑話,我願用高出底價一倍的價格買下,多出來的錢可當作學員的公積金。但是他們沒有公積金制度。

我就這樣,以$250的價格買下這台Nikon FM2。

前陣子某位名人因為"幹鞋"被稱為"幹鞋哥"而聲名大噪;

此刻,我因著工作人員的身分,把這台尚未上架的寶物撈走,也害怕成為聲名狼藉的"幹機姊"。

不過還是被我開心的掛在脖子上,相機女孩揹著古老相機才夠份量,機身一路撞啊晃的被我帶回家。

大狗早些時候聽到我用$250的價格買到FM2本來就不可置信,

回到家摸摸看看,說:沒有反光板了,不能用了。便對我珍愛的東西棄之如敝屣,還嫌棄地說,這條背帶這麼爛,不曉得被幾個流浪漢摸過。

前陣子,我珍愛的東西才被判過死刑,我學著面對和let go,現在又重複一次,我擱在桌上,說要當擺飾,大狗硬要說,$250買垃圾回家還嫌貴。

我的人生從來不欠缺對我冷嘲熱諷的人,偏偏他們又是愛我的人。

我思忖,前陣子的生死交關,我已經深陷交融的內在風暴裡,難道現在又要讓我死而復生的慾力發作,再搞得人仰馬翻嗎?

 

幾天前,下班經過一家相機店,剛好這被嫌貴的"昂貴屍體"被我帶在身上,索性死馬當活馬醫,不料,造成漣漪和騷動。

"我前幾天才以幾千元賣了一台FM2,妳說妳這台$250?在哪裡買的?"小夥子員工問。

"皮套還很漂亮,機身很完整,這些...那些...都很OK,反光板還在,妳看,在這裡。請師傅幫妳整理一下,一千五以上才報價。這背帶有細菌,要不要我幫妳剪掉?"

就算修理花三千,以七、八千元賣出是划算的生意,但是...

我的世界瞬間凝結,閃耀著晶亮和光彩,誰來幫我下個電影配樂,有人居然對我說:"妳看,他並沒有死,他的心跳還在。"

辦完事我又折回,像老闆的人發亮看著我:"妳就是那個$250 FM2啊?我用10倍價錢跟妳買。"

 

不賣,連骯髒的背帶都不准給我剪。

類似於電影"璀璨瞬間"的情節,在不被看好的狀況下進行創作。

 

隔天我向機構負責人抱怨,都不趕快印名片,昨晚我們跳蚤市場被人紛紛打探,在一方小天地裡意外造成轟動,讓我錯失一個宣傳我們機構的大好機會。

 

這個世界,永遠不缺判你死刑的人,但也不缺識貨、有能力挽救的人,

最終我們來看看,誰才是二百五!

唯有不斷的向內、外在資源連結,才有可能產生新陳代謝的動態平衡,讓世界、讓宇宙生生不息。

我還在這其中努力,我也感謝把這台FM2捐出來的人,你漣漪了我,You rock my world!!

 

你的舊愛是別人的新歡,歡迎光臨:

http://tw.myblog.yahoo.com/wenshan-117/archive?l=f&id=12

 

 

 

[註]古著

古著,由日本流行而來,指在二手市場淘來的服裝,在年輕人當中較為流行。日本最早的古著是應為在衣服纖維比較稀少的時代裡對舊衣服進行再加工,轉換成纖維後再生成衣料製品。然而現在的日本的古著主要是從美國進口的服飾為中心。

價格上來說只有本來的十分之一左右的價格。但是根據品牌和樣式,顏色各方面的理由,上百萬日元的牛仔褲也存在於市面,日本的比較有名的古著的區域在東京的澀谷,原宿,町田等地。關西地區的美國村也有不少古著商店。古著在價格上有很大的魅力,但是對於追求時尚的年輕人來說,古著是一種文化。 (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ikon FM2
    全站熱搜

    聊聊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