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中了威力彩或大樂透,億元以上的彩金,你第一件會做的事情是甚麼?

根據我小樣本的調查結果,很多人會做的第一件事情是:

辭掉工作。

 

這個問題,我也常日日夜夜反覆的問著我自己,以此問題,來思考一個問題:

工作的意義是甚麼?

以前我會想,我絕對不會辭掉工作,因為我需要來自於工作的成就感,

除了我需要基本工作的基本薪水讓我養基金、買股票、求基本溫飽之外,

龐大彩金帶來龐大能量,亦可以讓我開拓事業,獲得更大的成就感。

但是日前在工作當中,碰到最令我厭煩的事情:職場勾心鬥角。

我不明白,為何有人可以10年都在同一個職稱和位階裡面,若是勤懇認份就算了,卻是玩著這種最剝削和耗能的遊戲,樂此不疲,還想把人拖下水。

公務人員不長進,更可怕的是,待在公務體系裡面的約用人員,卻有著"公務人員不長進心態"。

我真是灰心又失望透頂,也讓我對先前思考的問題靈光一閃:

工作的意義,是為了要和聰明的人在一起。

我真的是他媽的受不了笨的人。

聰明的人,涵括兩項:很會做事的人,和很會做人的人。

如果一個工作,不能讓你學做事,也不能讓你學做人,那實在不值得待10年,10個月都嫌浪費本身的好體質。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聊聊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