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6/28 上午 01:25:18
這片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竟在平日的上班時間大爆滿!!
比前一場得閒的人還多!!
這是多年後解禁的紀錄片
因為是黑白的 畫質老舊 有些全景沒有對白(全片都沒配樂)真的很像恐怖片
因為晚進場 前面五到十分鐘沒看到 不知道前面是否有交代裡面少年的背景
不過看到後面 就是有少年犯 還有行為難管教 還有一些疑似...neurotic少年
有些畫面對我來說情緒衝擊很大 尤其想到 這是真的 不是作戲
觀眾們只能靜靜坐在螢幕前旁觀他人之痛苦 卻什麼也不能做
因為飯後 所以中間有一段我睡著了
醒來後 接近尾聲的一段 很讓我shock
療養院中煮飯的阿姨突然過世 工作人員決定對大家坦白這件事情
有一些人開始抓狂 發作 情緒崩潰 憤怒直接acting out 認為這個曾經親近的人死亡與自己有關
也對旁邊的工作人員憤怒 也許是害怕有一天工作人員也會突然死亡
工作人員花費很多精力來按壓 安撫他們
還有更令人擔心的小男孩 他沒有外顯的行為 但是認為自己與煮飯阿姨的死有關 工作人員要不斷開解
還有一個小男生:我一點感覺也沒有 他不是我的親戚 如果是 我還會難過 可是他不是...
工作人員接:沒有人規定你一定要有感覺...
這句話
我非常有感覺...
 
非常佩服這裡面的工作人員們 精力 耐心 專業
看這種片 還可以訓練自己的定力 ego strength
同理和同情的差別之一 大概就是在自我界限的設立吧
看電影最大的回報是"入戲太深"
而最大的風險和代價,大概也是"入戲太深"
你不會知道 哪一幕 是不是又會勾起你最心底的那個什麼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聊聊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